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21日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作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10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褚家如在苏州高等研究院唯真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苏州高等研究院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筹备组成员屠兢主持。

褚家如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从“宣示一个目标”“明确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党的伟大号召”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褚家如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褚家如指出,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褚家如简要介绍了苏州高等研究院近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他鼓励广大师生,特别是新一批引进的青年人才要传承立校初心和使命,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推进科大“双一流”建设。

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院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体会到作为高研院一份子的使命与担当。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在发展苏州高研院、贡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