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9日
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光辉历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晚8点,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党的光辉历程》。

《党的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三部分展开,以图文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党课引起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议。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在观看后深情感慨道,中国共产党自她诞生伊始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有中国共产党执政,中国人民有中国共产党这个领导核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有了充分的保障。闽宁现象的精准扶贫只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有,无论疫情如何,我们都充满自信,毫不慌乱,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因为中国共产党永远以人民为中心。党委副书记蒋文娟说,我们党经受困难磨砺,走过千山万水,从硝烟战火到国泰民安,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初心不忘历久弥坚。

18、19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党员王莹莹表示,在新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扬“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姜苏家说,“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只有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句话让自己印象深刻,红军之所以能完成长征两万五千里的壮举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今天要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筑牢信仰之基,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在挑战中锤炼本领;2020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党员王宇认为,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来没有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书记胡旭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勤奋,生活中将“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2021级公管法学班党支部书记陈玉慧感慨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不仅要记住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发扬时代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走好新的长征路;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党员孙悦说,我们党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继续前行,摆在面前的是光辉而艰巨的任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需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秉持老一辈的优良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全体师生共上党课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百年波澜壮阔,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重任。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