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5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院办-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0月14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院办-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工程科学学院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共同举办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大家讲授消防救援知识。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校保卫处副处长张宪锋、院办-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和学院全体安全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毛天珂警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和基本消防救援知识,并通过身边的火灾案例警示大家火灾的严重性以及掌握消防救援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还为大家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办公室出现火灾隐患如何进行自救和救人。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强调了学习掌握消防救援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火灾案例警示我们消防安全无小事,很多火灾都起源于小隐患,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不仅自己要掌握消防救援知识,同时要主动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争取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筑牢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师生们在力四楼前空地进行了现场消防演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更加深了消防安全意识,对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