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4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顺利举办

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10月12日下午,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办、金秋艺术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活动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校党委常委褚家如,校关工委副主任周先意,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单位负责人和附属第一医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演出。

文艺演出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发表致辞。舒歌群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我校的宝贵财富,各位前辈都对科大的历史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大批离退休教职工依然活跃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支撑岗位上,默默耕耘、发挥余热,体现了老科大人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科大人的初心使命,诠释永不褪色的奉献精神,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宝刀未老,剑未离鞘”的激情热情,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和特长,为学校的立德树人、为社会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并代表学校祝老同志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正式演出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合唱团的混声合唱《领航新时代》曲目中拉开序幕。舞台上,老同志们用动人的歌声激起了现场观众浓浓的家国情怀,用深情的演唱展现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金秋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表演《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赏心悦目,传递着南湖秀丽风光、红船承载千钧动人故事,老教师们用优美的舞姿礼赞中国共产党。中华武术源远流长,附属第一医院带来的武术串烧《扇舞刀韵》让人眼前一亮,刀光剑影,英姿飒爽。由金秋艺术团非洲鼓队带来的非洲鼓表演《爱我中华》也同样精彩纷呈,优美旋律伴随着激昂的鼓点,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京剧是我国国粹,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由郑坚坚、厉培德和尚亚莉等带来的京剧联唱运气酣畅,韵味醇厚,传递出传统戏曲的无限魅力。张鹤龄、马建平、汪怡江和韩俊梅带来的配乐诗朗诵《红船》,抑扬顿挫的表演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程,激起观众深深的爱党之情。金秋艺术团时装队的时装表演《双面燕洵旗袍秀》又给观众呈现了不一样的风情,古色天香,优雅大方,表演者们温柔而典雅,体现了镌刻在骨子里的气质与美丽。汤琼妹、李宏、李福生、朱德禄、汪高斌、黄芳、江厚春和高林生共同演绎经典红歌,用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热爱和对党的深情,让观众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起舞效霓裳,踏歌齐舒张,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带来的舞蹈表演《不忘初心》婀娜多姿,让人如痴如醉。安徽是黄梅戏的故乡,由江学建、程美姣带来的黄梅戏表演《忙中未问名和姓》质朴细腻,真实活泼,获得台下阵阵掌声。金秋艺术团民乐队为观众表演了二胡齐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悠扬的曲调和着动人的旋律,仿佛让人置身美丽的蓝天白云下,草原风光尽现。文艺汇演最后,金秋合唱团带来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在饱含激情的歌声中,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庆佳节。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既是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丰富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大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继续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科大老年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艺术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