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10日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10月9日上午,中国科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在南区图书馆老年大学教室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科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行政管理片片长、老年团体、老年大学负责人共100多名离退休骨干代表聆听了此次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兼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艳主持。


傅尧首先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一百年来,我们党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傅尧强调了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重点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九个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傅尧指出,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傅尧结合中国科大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科大诞生的历史背景和我校不同建设时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并指出学校会进一步坚持“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傅尧表示离退休干部是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默默奉献,“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大批的老同志退休后仍然在倾情支持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我们的离退休骨干们依旧在为学校的离退休工作辛勤付出,他代表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将继续支持离退休工作。

通过此次报告学习,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校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体会到当今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会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