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10月01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9月29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唯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苏州高研院党委筹备组组长褚家如(线上)、筹备组成员倪瑞,行政班子成员沈琰,各教工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研院党委筹备组成员屠兢主持。

随后,与会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屠兢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倪瑞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财务部负责人吴俊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程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报道。

全体人员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会议结合即将启动的院党委、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组织设置相关内容。

与会成员针对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褚家如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习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及时学习了解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最新人才政策,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褚家如强调了高研院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各支部要根据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开展和组织好本支部的理论学习工作,及时学习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针对近期即将进行的党组织换届选举等有关工作,认真做好前期的筹划准备。三是高质量推进高研院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标准打造师资队伍、搭建不同层次人才梯队,为把科大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科大风格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高研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