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28日
交流谋发展、党建促双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党支部与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来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党建交流活动,与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座谈。

合肥滨湖科学城是安徽省提出的依托国家实验室、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一心一谷一镇三区”(量子中心、科大硅谷、金融小镇、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国际交流和成果展示区、科技成果交易转化区)空间范围,打造科研要素集聚、创新创业活跃、生态环境优美、生活服务完善的世界一流科学城。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总体规划、投融资、重大项目建设运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

首先,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合肥光源中控室、环大厅及实验线站、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光学元件实验室、软物质实验室等,了解了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的基本原理,以及实验室在大尺寸光栅、先进光学膜材料等领域的产学研开展情况。

随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余芹副书记以“党建引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创新发展”为题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建成我国第一个专用同步辐射装置到目前合肥光源运行开放及成果产出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合肥光源人秉承了科大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并在新时期勇于承担起新使命、新任务,致力于建设世界上最好的低能区衍射极限储存环光源和为面向“国之重器”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在交流中,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过程中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努力,力争将科学城建设成为科技环境自由开放、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原创性成果不断涌现、产业高端发展的创新高地。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