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24日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为全体学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9月22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在第五教学楼5502教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题为《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

丁望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并重点强调了新时代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

随后,丁望斌以“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等重要历史事件为线索,向同学们具体阐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苦历程,并深情朗诵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通过“一根灯芯的故事”“张子清师长献盐”“朱德的扁担”等故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丁望斌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要把井冈山精神与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相结合,努力成为“思想红、技能专、理论实、胸怀广”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丁望斌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寄语同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专题党课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圆满结束。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