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平10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首先,大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分别学习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随后,杨保国领学了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重从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党组织设置、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作了解读。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始终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抓手,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政治引领,引导他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交流发言环节,原理纲要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我深有体会。我最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一系列党务培训,收获很大、感悟很多,发现了自己工作中需要规范和提升的地方,自己将对照改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基础概论党支部书记张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将之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