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9月02日
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8月20日至31日,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五个基层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组织工作。集团党委委员马运生、徐磊、汤胜、杨全、袁洁分别深入到各基层支部,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

对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并作具体要求。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针对自己的学习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列出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目标。

集团党委书记马运生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学习上格外认真、在德行上十分过硬、在担当上特别自觉。本次党史学校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集团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办好实事、勇于担当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基础教育集团党委)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