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8月04日
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在物质科研B楼150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尤其是党史学习情况做出总结和检视。支部书记凌婷婷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宋策同志参会指导。

首先,宋策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历史,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解读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以丰富的史实阐述自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大人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无私奉献,攻坚克难,报国为民的奋斗历程。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党员同志深受教育。

接下来,凌婷婷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作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总结报告,从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党员管理情况、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对支部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和检视,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计划。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和检视,介绍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和不足。请假未能到会的同志,也委托其他同志宣读了发言稿。

宋策同志全程听取了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和全体党员的发言,并作会议总结发言,对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支部支委和全体党员准备充分,对待本次组织生活会态度端正。结合大家的发言情况,宋策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加强日常政治学习;二、解决好发现的问题;三、运用好学习成果,敢于和身边的错误言论做斗争。最后,提醒大家多关注实验室安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和整改的方向、提高了党性认识、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支部表示有信心将下半年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向优秀支部学习,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微尺度交叉平台青年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