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8月02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7月3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一行前往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党委书记、副院长闫立峰带领党委委员、各系总支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安徽人民奋力拼搏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以时间发展为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分“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讲述了100年来在江淮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出的260余幅图片、216件实物以及模型场景生动地展示了江淮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在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照片、文物、场景和模型,对安徽的革命史和发展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感受。安徽是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的主战场,在展出的“人民支前”场景中,大家驻足观看,感受安徽人民用小推车和木帆船全力支援子弟兵、为解放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的英勇无畏和坚定无私精神;在“阔步新时代”部分,展出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大家立足本职、开展科研创新攻关、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积蓄了不懈动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创新攻关”核心任务,从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新时代安徽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新年茶话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