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8月02日
校出版社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4日下午,校出版社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校出版社党总支书记伍传平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出版方面的系列讲话,强调了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求大家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出版强国、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新员工代表谢欢欢、邵玉玲交流学习心得感悟。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既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艰辛努力和卓越成就,也让他们清晰认识到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做好编辑的本职工作,为人民、为国家多出版好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备受鼓舞,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力争把学习百年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随后,黄柯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芳芳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主要内容。

伍传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大家要认真学、反复学,入心入脑,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在国家、学校、出版社的长期战略发展谋划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我们的力量融汇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围绕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布局和我校科研亮点及优势学科方向,谋划一批重点学术出版工程,推进我校一流规划教材出版工程、“双一流”建设。伍传平最后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的话鼓励大家,“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懈奋斗,为实现更大的突破,做出更好的事业继续努力。

(校出版社)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