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30日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3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宣传部党支部在新闻中心策划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霁平主持。

会上,朱霁平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的各项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差距进行盘点和检视,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傅尧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进行发言,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虚心接受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作出表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他表示,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作为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学史力行”,中国科大作为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红色大学,我们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傅尧希望,宣传部党支部一是要根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差距和不足,及时认真整改,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改进宣传方法,创新宣传手段;三是要积极思考,加强谋划,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做好上一阶段的工作总结与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持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宣传水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