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7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国首个国家标准线上医保结算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应用

7月20日上午,安徽首个线上医保结算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应用,这也标志着国家标准线上医保结算应用在安徽率先落地。

合肥市民张先生打开支付宝搜索“安徽省立医院”,进入医院官方小程序,提前挂号预约好就诊时间。按照预约的就诊时间,张先生提前10分钟进入医院,无需排队取号直接到就诊科室报到就诊。医生开完处方以后,患者直接在手机上进行医保结算,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先垫付现金,然后再到窗口排队医保结算了。

“没出医生科室就在手机上完成医保结算,不用到医院窗口排队,也不再需要等待报销。”张先生成为线上医保结算功能上线体验第一人。

日前,中国科大附一院与支付宝合作,在安徽省医保局和合肥市医保局的支持下,创新试点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线上医保结算应用。

合肥市参保人员(合肥市职工和市本地居民,四县一区的慢病医保结算)可在医院官方支付宝小程序上进行医保支付,无需垫付资金,在手机上就能进行门诊费用实时医保结算,免去排队奔波,大大缩减院内就医时间,提升就医感受。

线上医保结算是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工作的关键组成部分,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场景下全流程应用采用“实名+实人”的线上安全核验技术,实现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线上医保结算,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的使用安全,有利于防止欺诈骗保行为,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