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2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开展科技成果展讲解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七一”期间举办了科技成果展览。7月16日下午在物质科研楼一楼大厅,微尺度开展了“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科技成果展及讲解活动。本次活动是微尺度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微尺度领导班子成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全体研究生、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介绍了微尺度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殷切嘱托,将党建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科技攻关全过程,传承科大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抢占科学研究制高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从一流的科研、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支撑三个方面介绍了微尺度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通过对微尺度的学科发展、承担重大项目情况、代表性成果、学术影响、国际影响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详细讲解,罗毅主任鼓励青年同学以国家需求为己任,要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成为推动微尺度发展的生力军,为我国在世界科技竞争中赢得主动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参加本次活动的低年级研究生同学对微尺度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此次活动鼓舞并激励了他们投身科研工作的热情和信心。同学们表示,将不负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希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不但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