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22日
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根据人文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通过不同方式,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7月5日上午举行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视频,回顾百年华诞庄严盛典。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党史学习,回望百年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员们能够更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雄心,读懂“2021年7月1日”这一日期的重大和庄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提出“九个必须”,在讲话中作出许多新论断和新表述。

最后,参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86次出现“人民”,“民族”、“复兴”、“发展”等词也被频繁提及,这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继续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