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9日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1年7月9日上午11点,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物楼429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专题学习由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主持,生医部党委书记刘连新、副书记张隆华、党委委员白丽、吴晓雯、李旭、江维、陈聚涛、臧建业参加学习。

魏海明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会上,魏海明、李旭、张隆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魏海明老师表示,理解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这次讲话主要围绕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回顾三个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第一次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答共产党人“做什么样人”的问题;第二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答共产党人“做什么样事”的问题;第三次就是2021年开展的学习党史活动,通过学党史悟道理,回答共产党人“自觉做事”的问题。

李旭老师结合7月1日生医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活动,以及7月7日魏海明老师“学党史 悟道理 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的开展情况,谈了收看直播时的具体感悟和通过“学党史、悟道理”得到的收获:“前辈续传薪火,后生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该通过深入学习,正确把握各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明确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更要学党史、悟道理、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张隆华老师结合中国科大首任生物物理系主任贝时璋先生把一生奉献给科研,以及“两弹一星”研制时科大先辈忘我工作、戮力攻关的拼搏精神,谈了科大教师应该做到的“四个坚持”、学生需要形成“四个正确认识”,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

刘连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生医部党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发挥党建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