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16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7月1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中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党委副书记彭莉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丁望斌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委委员周朝生表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学院工作中,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关心学院教职工,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党委委员胡海洋结合井冈山培训学习发表感想,我们每个人应该从党史教育中得到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从学史明理方面谈了两点体会,一是我们党追求每一个党员的自我觉醒,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层面出发,加强党的思想教育;二是共产党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理论实际和具体实践层面出发,做好党员自身工作。党委委员宋伟表示,聆听总书记七一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结合最近观看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的情节,感慨要学习共产党员的牺牲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院工作进一步发展。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提了两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结合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我们应当清晰的了解并掌握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小康社会建成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不懈奋斗。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阶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通过各种学习形式,使全院党员以及全体师生员工在学习中有收获、有提高,把学习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让公共事务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展现新的面貌。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