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9日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5日下午,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汪忠诚主持学习会议,联合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图书馆、档案文博院和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1年度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汪忠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宁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会上,汪忠诚、刘明、李京、宁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档案文博院要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展览为抓手,推进学校文化传承工程,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李京谈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强起来了,在百年奋斗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三、面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筑牢技术防线,促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宁劲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教学科研支撑单位,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要做好文献保障和数据支撑,就是要积极参与到“三全育人”、培养“六有”大学生的工作中,就是要为学校科研创新做好学科支持服务。在我们党百年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建设中,涌现了无数的英雄,这次“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都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们有幸在中国共产党自己创立发展的高校中工作,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最大的职责,也是我们践行爱党爱国的最好表现。

汪忠诚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科大作为我们党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红色大学,我们必须牢记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辉煌成绩的根本原因,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不断走向进步的精神法宝。

汪忠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发挥党建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发挥好图书馆、档案文博院、网络信息中心作为学校信息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的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科大精神谱系、发挥宣传科大“红专”文化的阵地作用。


图书网络档案联合党总支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