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5日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为学院党员师生在线作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科教,复兴圆梦》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宏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2021年)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我们党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历程中积极探索、推进我国科教事业改革和发展的举措及成就。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志青年在民族矛盾、阶级矛盾最尖锐的时刻,始终接受党的领导和影响,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站在斗争的最前列,自觉地把自已的前途和命运同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国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科学、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卫生、体育等事业取得了重要进步,这些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所进行的探索,虽然付出了很大代价,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提供了极为有益的启示与借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建一流大学学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许多突破性成果,教育事业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优化结构等方面进展显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服务业态的关系日趋密切,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亿万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获得感持续增强。

最后,徐宏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讲话“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我们的胸襟是开放的,包容并蓄。幸福不是从天降,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青人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同学们好好学吧!”勉励大家,并结合计算机学院“十四五规划,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和科教报国精神,艰苦奋斗,勇于拼搏,追求卓越,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