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5日
公共事务学院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7月1日,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分别在东区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2404教室和南区MPA中心308教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结束后,澎湃的爱国激情在大家心中激荡,师生们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的心得,充满着对党和祖国由衷的热爱之情。

院党委书记丁望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的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中所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历史经验,宣示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基本方略,让人信心倍增,希望大家牢记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魏玖长表示,观看庆典仪式后,心潮澎湃,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知识产权研究院宋伟院长感慨道,观看直播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党史教育,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创办的大学,学校红色基因决定了学校的使命,我国科技实力部分领域已实现了从难以望其项背到跟跑、并跑乃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他表示,为了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党委委员、教工管理支部书记王忠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赋诗献礼“几度风雨几苍黄,百年征程慨而慷;前赴后续初心记,崎岖尽头大道庄”。党委委员胡海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的历史,百年来的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的。中国科大作为高校国家队的一员,正在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作为大学青年教师,要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

会上,学院教师也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彭小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建党历程,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感到不容易,从一百年前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很荣幸自己是9500多万人的一员,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未来希望我党越来越强大,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同仁们发展的越来越好。刘文平饱含深情地说,作为一个老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将一如既往的更加努力,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孙启贵表示,百年征程已成过往,我们尚需开启新征程,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参加集中收看大会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感想。汤玉姣表示今天,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忆峥嵘历程,直面世界大局,更加坚定政治定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作为生活在这繁荣盛世的我们,更应该为祖国强大中华崛起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天翔同学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党成立的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既感到无上光荣,更觉得肩上负有千斤重任,我将发挥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砥砺前行。王洁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中国革命胜利、建设的成功、发展和进步的决定性作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作用。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