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2日
微尺度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推出建党100周年献礼科普微视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尺度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特点,精心制作并推出了建党献礼科普微视频《闪闪的红“芯”——记录一枚特殊“芯片”的诞生史》(又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微纳人”的方式》)。该视频以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展示了一片硅晶圆在典型半导体制程工艺下经过光刻、镀膜、划片、封装、表征测试等一道道工序,最终形成具有特殊意义的微芯片的过程。在宣传庆祝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的同时,从侧面展示了我校公共实验平台微纳加工技术能力。视频在微纳中心公众号(中科大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推出后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中分享讨论,在科普同时提升了大众对微纳加工技术的认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微纳加工技术是微观领域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每一枚芯片和器件的制造过程中都蕴含着技术人员无数的心血。作为学校公共支撑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微尺度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始终铭记自身使命,扎根本职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迎难而上、精进技术,为学校科研团队攻坚克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也将继续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附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crICPvpQQdA1YghWOyzdw


(微尺度理化微纳教工党支部)

  • 04.26
  • 04.25
  • 04.25
  •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