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3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一系列“致敬先烈、继往开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各个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致敬先烈、继往开来”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爱国主义影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前往金寨、六安、小岗村、泾县、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组织观看《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古田军号》、《觉醒年代》等优秀纪录片和影视剧。

2021年2月24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网上纪念馆,支部十多名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党员同志参观了一大会址网上纪念馆,并在支部书记胡传圣同志的带领下学习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和活动。

2021年3月31日晚七点,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16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晓主持,19位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历史战争片《古田军号》。在整个观影活动中,同志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被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牺牲精神所感动。

2021年4月10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践初心强信心”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年4月17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核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50多位党员赴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过程中,大家细心聆听老师的讲解,认真观看珍贵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及珍贵革命文物,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成功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委书记李良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4月18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及2019级硕士班一行40人来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了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诵读革命先烈一封家书”等活动,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并在博物馆门前一起合唱《歌唱祖国》。随后孙良伟和李兴宇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党史学习。最后,党支部还组织了“摄影比赛”,获奖的同志分别获得《资本论》、《毛泽东选集》、《共产党宣言》等书籍。

2021年4月24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联合开展学习“小岗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和大包干纪念馆。

2021年4月24-2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参观革命老区(泾县)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仪式教学、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等三个部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5位同志参与了活动。同志们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为英勇的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泾县县委党校进行了专题党课的学习。

2021年4月2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党史学习、党史故事诵读为主题的“百年大党正青春,万人共颂谱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安徽省博物馆(旧馆)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安徽省的发展历史,参加在三孝口先锋悦书房举办的党史故事诵读活动。

2021年4月28日晚七点,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1604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增选支部委员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支部同志们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

2021年5月21日,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于组织开展了“烈士丹心:纪念为了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的共产党员”主题党日学习,10位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党日学习由王伟翔同志主讲,主要以“信仰,用生命去追求”、“祖国,以生命去奉献”以及“人民,用生命去守护”三个小标题,介绍了瞿秋白、方志敏等共产党革命先烈的事迹。

2021年5月21日晚七点,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楼1604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支部党员21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宣传片《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2021年6月5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加速器部教工党支部前往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巢湖李克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无为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永远的丰碑”等展厅,聆听了皖江军民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事迹,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巢湖李克农纪念馆中,全体党员瞻仰了李克农将军当年使用的发报机、照相机、军功章、军衔、书信等历史文物。

2021年6月19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集体参观安徽省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同志们在系列“致敬先烈、继往开来”活动中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期新时代继续追随先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勇担重任,用青春和热血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不懈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该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要对工作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荣誉为上,内修自省,尽心履职,为同步辐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在党的领导下,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