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7月03日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10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东区物质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两优一先”“优秀征文”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全院全体师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石云里主持。

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石云里宣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于表彰建党100年‘传承红色基因,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征文获奖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及党委委员斯俊、杨玉璋、于全夫为被表彰的同志们颁奖。

在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祝福中,获奖代表走下讲台。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为大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回顾井冈山时期的党史”“阐释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学院创新发展如何发扬落实”三个方面讲述。他提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

褚建勋带领大家学习井冈山精神: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

褚建勋结合井冈山精神谈了人文学院的创新发展如何发扬落实。之后大会主持人石云里总结了今天的会议内容,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地方可以借鉴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人文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