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30日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科大附一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永葆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在南区会议中心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和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新党员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附一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严光主持。

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发表讲话,他向全院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衷心问候,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分析了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刘连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牢记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

刘连新强调,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融入医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二是要聚焦“责任担当之勇”“改革创新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和“服务百姓之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创新医疗管理模式,增强干事创业真本领;三是要树立“内培外引并重,考核激励结合”的人才理念,不断培育干事创业的新力量。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超群宣读医院“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院领导刘连新、严光向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广大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奋斗终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老党员代表蔡其云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表达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

附一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宣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我心中的新时代省医精神”主题征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新时代省医人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再创佳绩。

在鲜红神圣的党旗下,51名新党员在附一院党委委员、南区分党委书记鲁朝晖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妇产科第一党支部周颖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周颖表示,工作多年来始终不忘入党追求,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初心,把个人成长与医院新征程下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色、为党徽增辉。


刘连新为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讲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学党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不忘来时路、做好当前事、谋好未来局,传承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全院广大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践行救死扶伤的事业初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和我院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一流医院建设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附属第一医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