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30日
机关党委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在218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颁授仪式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主持。

“七一勋章”是我们党的最高荣誉,表彰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激励全党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包括我校首任自动化系副主任陆元九院士在内的29名功勋党员获此殊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朱长飞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并做好勋章获得者陆元九院士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机关党委委员们表示,作为机关管理人员,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做好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脚手架”,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