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6日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科研楼1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丁望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院党委副书记彭莉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她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21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党委委员周朝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

在研讨交流环节,党委委员杨辉表示,通过学习,结合学院发展的现状,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努力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他结合警示教育案例提出,我们每个人应该从案例中得到教育,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防腐拒变。2020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副书记杨春波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我国科研工作的重视与期望。作为法律专业学生,应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面对挑战要树立信心,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人民;在教研实践中要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二是通过学习回信精神,要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际立德树人,推动学校特色文科建设。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从革命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食粮,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将革命精神真正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实践中去,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