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5日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3日下午,在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朱长飞作题为《传承革命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伟主持,机关党委、少年班学院、档案文博院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朱长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朱长飞简要介绍了共产党人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大事记,“两弹一星”大事记、“两弹一星”与中国科大,经济特区成立的时代背景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国的抗疫历程、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抗疫战场上的“科大力量”,精准扶贫大事记、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以及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科大贡献”等,深刻阐述了这五种革命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

最后,朱长飞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学校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方面的最新工作部署。

朱长飞强调,机关党委、少年班学院和档案文博院的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以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机关党委、少年班学院、档案文博院)

  • 04.25
  • 04.25
  • 04.25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