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3日
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演唱会顺利举办

红歌追忆党史,礼赞百年征程。6月22日下午,由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主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演唱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委员和800多位老同志共同参与了演出。

红歌会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发表致辞。舒歌群表示,唱响红歌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也是对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历史回顾。这次红歌演唱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是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中国科大离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大事。希望老同志们以红歌演唱会为契机,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用红歌的革命主旋律,践行科大人的初心使命,诠释永不褪色的科大精神。

正式演出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金秋合唱团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曲目中拉开序幕。舞台上,老教师们专业而深情的歌声响起,立刻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家国情怀。

南区管理退休党支部、人文学院退休党支部、附属中学退休党支部、机关东区退休党支部、数学院退休党支部和校医院退休党支部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解放区的天》、《社会主义好》等曲目,给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美绝伦的听觉盛宴。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回荡在报告厅内,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歌词映入脑海。南区教师退休党支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化学院退休党支部、工程学院退休党支部、地空学院退休党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勤集团退休党支部《到吴起镇》,一首首经典的合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苦、拼搏跋涉、开拓进取的伟大历程。

机关南区退休党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科研机构退休党支部《人民军队忠于党》、物理学院退休党支部《我是一个兵》等歌曲,用歌声传递出老教师们昂扬向上、高举旗帜的信念和决心;生命学院与管理学院退休党支部《歌唱祖国》、信息口退休党支部《大中国》、直属单位退休党支部《把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歌曲,和着美妙的音乐、悠扬的旋律,参演的老教师们用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热爱和对党的深情。

此次红歌演唱会共有18个离退休党支部参与演出,北京离退休党支部通过视频录像的形式带来了特别表演。台上、台下,现场音乐与背景相互呼应、相互结合,嘹亮的歌声和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红歌演唱会最后,舒歌群书记同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饱含激情的歌声中,本次红歌演唱会圆满落幕。

一首红歌,诉说一段历史;一首红歌,澎湃一种力量;红歌代代传唱,红旗永远飘扬!三个月来,各基层党支部精心组织,参加演出的老同志有的已到耄耋之年,有的才进入“60”后,但他们都胸怀红心,用心排练,精益求精,只为在演唱会现场表达这份爱党心、爱国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党委将继续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积极作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最衷心的祝福与礼赞!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