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4日
诗意人生与革命精神——从先辈的诗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丨校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1日下午,我院直属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制定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我院“支委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的安排,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直属党支部工青委员沈龙春面向医院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诗意人生与革命精神——从先辈的诗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党课。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指导组成员付淼出席指导学习会,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夏炳乐主持。

会上,沈龙春以革命领袖毛泽东在不同革命时期创作的三首诗词《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送瘟神》和革命先烈方志敏的《狱中诗》为背景,通过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翔实的党史事件,以声情并茂、催人奋进的宣讲,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充满诗意的英雄主义、浪漫主义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刻彰显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信念和精神力量。正是肩负“完成中国革命是我们的天职”的初心使命,才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谱写了一段人类发展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史诗。

王晓平副校长与支部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党课内容。他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党课选题新颖,特色鲜明,随后他向与会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对校医院如何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和组织领导,校医院在党史学习中要紧紧围绕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的特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指出,在公共卫生方面,我们党的伟大成就足以载入人类健康的史册,从消灭血吸虫病,到筛选出青蒿作为抗疟首选药物,再到今天我们党在领导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他还向与会同志讲述了红军的第一所正规医院“小井红军医院”的故事,他建议校医院的党员同志从医疗卫生的角度去整理和发掘我们党 “红色医院”的历史;在谈到学史力行时,王晓平回顾了校医院过去一年以来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对校医院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校医院要继续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聚焦“办实事”,切实解决广大校内师生和社会患者“急难愁盼”的问题。他希望校医院立足初心使命,在保障广大校内师生的卫生健康保健服务的同时,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将党史学习与医院工作相结合,推动校医院的事业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校医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