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22日
大数据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忆党史 红色剪纸颂党情”活动

6月1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在西区3A111教室举办“不忘初心忆党史 红色剪纸颂党情”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我校退休教师、剪纸艺术家鲍尚贵老师作为主讲,我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思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她对鲍尚贵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今天在此欢聚一堂,以传统剪纸艺术为载体,将学习百年党史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不仅带来视觉美感,体验动手乐趣,更感受信仰力量。

活动现场,鲍尚贵老师带来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他特别创作的多幅剪纸作品,作品主题有:马列主义、一大会址、南湖红船、遵义会议、革命青年、井冈山、延安、长征、开国大典、不忘初心、中国梦等,他对幅作品进行了一一介绍。这些精美的作品不仅体现了鲍尚贵老师高超的手艺,也饱含了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党的赤诚,这些作品、这份情感都让同学们点头称赞、深受感动。

随后,鲍尚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剪纸。活动现场大家兴趣高涨,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巧手在空中飞舞着、不停地来回穿梭,红纸转眼变成了一张樱花剪纸,大家纷纷为鲍老师的剪纸技术拍手点赞。同学们也在鲍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学剪党旗。不多会,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就呈现在了同学们手中。

同学们通过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剪纸颂党情活动,不仅了解了党史中的一些经典故事,体验了传统文化之美,还用剪纸艺术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