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18日
资产公司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6日,资产公司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支部书记王兵以“光辉百年党史,重温科大初心”为主题,向公司党员和全体员工分享了一堂精彩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专题党课。

王兵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这四个历史时期分别完成了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种重要历史形态的转变。通过重温百年党史,王兵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走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改革开放,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他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切入点,介绍了科大的成长历史,表示抗大精神是中国科大的精神食粮、“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科大的本色,要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大红专文化。同时提醒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兵最后指出,通过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要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持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公司党员和全体员工对党课产生强烈共鸣,深受启迪,表示这有助于帮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对党的事业的真正认同。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 04.23
  • 04.23
  • 04.22
  •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