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16日
工程科学学院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月11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明侯主持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执行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执行院长吴恒安首先作《回顾百年辉煌党史》重点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他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初期、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改革开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百年辉煌党史,阐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吴恒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新的时代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科教融合,努力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开新局”。

副院长倪勇作《从共产党简史学习中谈党的实践经验》重点发言,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从不忘使命和初心,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总结、在实践中发展三方面总结了学习党史的主要内容,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与立德树人教育紧密结合,努力培养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副院长裴刚说,我们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经过百年洗礼,又重新焕发青春之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学习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十分必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鼓舞教育斗志、明确育人方向。

院党委委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说,学习党史就要在三尺讲台上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们的初心使命,常怀为民之心,把师生的事情放在心上,在学生学业、就业、科研等方面做实事,激发担当意识,走好这代人的长征路。

刘明侯在会上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并进行了讨论交流,要求将学习任务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实事,积极谋划做好服务。


(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