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12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朗诵比赛

一百年前的七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6月5日上午九点,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团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和核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朗诵比赛在学校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拉开帷幕。

比赛开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李良彬、余芹、胡传圣、王占东、闫文盛等五名委员代表带来合诵表演《共和国的脊梁》,表演以钱学森、郭永怀和严济慈三位科学家的代表事迹为脉络,述说了科学家们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程中,前仆后继、薪火相传、奋勇争先的科学家精神。

undefined

本次朗诵比赛不仅有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选手,还吸引了来自稀土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其它院系同学。

undefined

比赛作品既有诗人舒婷的经典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也有改编自方志敏同志的散文《可爱的中国》,还有以党史为脉络的原创诗歌《忆党史峥嵘岁月》。两首暖场歌曲《一路向北》和《不为谁而做的歌》,让同学们感受到在党的历史中,无论遇到多少艰难险阻,先烈们始终怀揣着最初的革命理想,一路向北。

undefined

活动还邀请了主持人社团宋澍韬、王凯浩同学带来了《人民万岁》朗诵,两位同学情绪高昂,激情澎湃,使本次诵读活动达到了高潮。

undefined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董少祥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高宁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undefined

刘宇轩、丁震宇、毕亚飞、段文顺获得二等奖。

undefined

undefined

黄俊铭、李云龙、孙良伟、余月、万腾、邱亚丽、张栋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在与会者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个难忘的周末,同学们欢聚一堂,纵声朗诵,放飞梦想。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立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诵读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形式,让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恢弘史诗,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undefined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