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11日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百年党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以《重温百年党史 强化纪律监督》为题,在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管理学院、数学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副书记杨凡主持。

毕金初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从三个必然要求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从百年党史中的一条红线、两大理论创新成果、三大历史性成就以及应予正确认识的若干历史问题讲起,进而重点聚焦党的纪律建设和监督工作。报告主体部分以时间为轴,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百年党史中党的纪律建设演进历程,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特色监督之路。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在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毕金初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关键要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政治性、严肃性、教育性、实践性。

毕金初要求,全校各级纪检工作人员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纪委办监察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