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09日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教学

6月2日下午,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在物质科研B楼1515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活动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总书记的讲话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努力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

随后,大家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伟迹等展厅。 展厅全景式展现了四百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影像、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长河。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展示,一起重温了当年渡江战役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渡江战役的胜利,离不开革命英烈的奋勇拼搏,离不开仁人志士的接续奋斗,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为了从渡江战役胜利的历史中感悟思想、汲取力量,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