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6月03日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参加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蒋一和指导组成员参加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在物质B楼1502会议室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叶树集主持。

会上,叶树集作了《传承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遵义会议之前的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到遵义会议,再到遵义会议之后的“鸡鸣三省”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经过、历史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的核心内涵。

蒋一与支部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党课内容,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是做到学史力行,希望支部成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实实在在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前,蒋一还参加了接收谭世倞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党员大会。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与管理教工党支部)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