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30日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5月26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袁维海教授受邀为全院师生作题为“民族复兴征程中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软件学院党员师生,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袁维海首先从6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了深入解读,随后从“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涵和特征”“民族复兴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和近代以来不断抗争与探索、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史、改革开放探索史,生动诠释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涵、特征与实现路径,深刻阐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丁望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书记调度会暨机关部处长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