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27日
苏州高等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5月24日上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在唯真楼4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褚家如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成员屠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褚家如、倪瑞、汪炀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一书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相关章节。会议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缅怀悼念了刚刚逝世的共和国勋章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在交流发言中,褚家如指出,“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的奋斗精神对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中国梦展现出了强大的指导力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屠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同时也是体现出了习总书记对教育系统的殷切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认真体会其思想内涵。

倪瑞、汪炀分别就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感悟。他们表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是党的制胜法宝,同时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学习和弘扬这些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不动摇,坚持勇于创新不动摇,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
12月23日下午,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在若水路校区槎轩楼D205报告厅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学校第十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