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27日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1年4月25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B楼1515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会议由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王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接着大家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视频。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大家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首先由孙梅领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须课》篇章;宋策领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章;侯中怀领学《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刘乃乐领学《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着分别由罗毅、陈旸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重要论述篇章。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孙梅和量子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宋策就学习的内容,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罗毅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必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孙梅表示,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将在工作中进一步结合党史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需要中,报效祖国。宋策表示,当前我们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两个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把党的作风建设搞好。王兵书记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和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做了发言。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4.22
  • 04.19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