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9日
缅怀先烈 讴歌真理——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共产党宣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5月14日,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约70余人前往东区大礼堂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

该剧讲述了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共产党人林雨霏被捕入狱。面对死亡,面对因不知真相而关押审讯自己的亲生儿子,林雨霏以个人对信仰的忠贞和舍生忘死的精神,教育并挽救了年轻一代,实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辉煌的《共产党宣言》。

整个演出过程中,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台下的观众被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被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观赏过程就是一次重新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过程,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唤醒着人们对中国共产党信仰的追溯,激发出正视信仰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始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扬革命传统,展现新的作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引导党员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而且使大家在文艺作品中感受革命精神,鼓舞斗志,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时代使命。


(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