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9日
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5月18日下午,中国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在科大附中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主持。

会上,马运生带领大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足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的重要论述。在清华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厅、西体育馆。谈美育、问创新、话体育,一个个追问,一句句叮咛,让清华师生近距离感受到总书记心心念念的关切和对教书育人的重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望和新要求。马运生还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现场视频,在座党员干部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

最后,马运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马运生要求集团基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深落细落实。

基础教育集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