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8日
“学党史筑初心 弘扬劳动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号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首个安徽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 (5月10日至5月16日)期间,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本科班团支部开展了“文明宿舍”大扫除活动。在班长和团支书带领下,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同学们清扫地面、擦除积灰、整理归置物品,不放过宿舍的每一个角落,极大的改善了宿舍卫生,同学们居住环境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高。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和2019级硕士博士班依托中校区应用化学楼,以实验室和公共会议室为对象开展卫生清理活动。配合4月13日的学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研究生们将实验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实验仪器和耗材等材料整齐摆放,营造了良好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另有部分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仿作用,带头对应用化学楼的302、309两间公共会议室进行打扫,维护了全系师生的公共活动中心环境,得到系里不少老师的称赞。

在此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切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光荣,充分展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子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教育是同学们树立正确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养成良好劳动习惯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内涵的重要举措。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