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4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美育教育、基础研究、学科交叉、体育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学习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张文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是中国科大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而成立的直属系,我们应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一流人才而努力。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的指导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也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4月2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报道的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工党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在学习中强调,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培育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一流人才而努力,也为本系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自学的形式,学习领悟习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吕振婷同志认为,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广大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研究生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国家的储备人才,我们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责任,更要坚持学习,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做有用的科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4月2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本科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修复我们的地球。活动现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士博士班团支书刘佳琪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朝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流人才的方向努力前行。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4.25
  • 04.25
  • 04.25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