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3日
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东区218楼2楼会议室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学习,刘艳书记处主持会议。

大家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视频。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高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清华大学是国内大学的代表,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寄语就是对我们全体大学教育工作者的期望,表示要深刻认识到职责使命,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优势,有所作为,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联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五老四讲”活动,以“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老教师”为主体,以“讲党史、讲校史、讲家风、讲科学”为主题,面向校内广大学生和校外中小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项活动得到了关工委委员、热心的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内外相关部门院系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活动正在有序推进。


(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