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3日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4月3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政联席会议在生物楼42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在校学部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医部常务副书记魏海明主持。

与会人员在魏海明的领学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等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上,魏海明指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体师生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以上率下,坚持融会贯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知行合一,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巡察整改同步,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促进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全面建设发展。

会议同时对领导干部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习提出了要求,要求在六月前按照要求完成党史学习的25个学时要求。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