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3日
中国科大关工委赴少年班学院作“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专题报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科大关工委坚持以“讲党史、讲校史、讲家风、讲科学”为主题,面向校内外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月12日晚,应少年班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国科大关工委委员汪晓莲教授在少年班学院308会议室给学生们作“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专题报告。

汪晓莲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论述谈起,并以父母一辈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鼓励年轻学子不畏艰苦、坚定信念、追求真理。随后,汪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实验成果,激起了学生们对探索物理世界的广泛兴趣。报告最后,汪教授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砥砺道德追求和理想抱负。

报告结束后,少年班学院的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祖国和人民多作贡献。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所孕育的优良传统。此次“不忘初心,传承优良家风”专题报告是离退休干部党委、关工委开展“五老四讲”活动的关键一环,未来关工委会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将“五老四讲”的品牌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水平,为学校的立德树人、为社会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中国科大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委、少年班学院党总支)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