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5月13日
少年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4月26日,少年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院总支书记李震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高校未来发展方向,对要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才作出了新的重要论断,提出了更高的使命任务。祖国的发展繁荣,为高等教育的发展也提供了新的契机,要不忘初心,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流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兰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是促进学生发展的人。教师的职责就是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健康的体魄迎接挑战,让他们有勇气,有实力,有信心担当起未来重任。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的选拔与培养,形成一支又红又专的思政工作队伍。

院长卢征天、副院长张兰、陈洪佳、党总支宣传委员倪晓玉等与会老师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少年班学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政治站位高,身体素质好的班主任队伍,引导全院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体魄,培养学生自信、自强、自立能力,拥有敢为人先的自信和勇气,做出更多原始性、创新性成果,成为新时代“六有”大学生和合格的接班人。

同日,少年班学院教工党支部也开展主题学习,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资料,张爱金、孙师丹、张兰等几位老师做了交流发言。


(少年班学院)

相关新闻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四次主席团会议。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