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文化

2021年04月27日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参加上海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率中国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到上海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上海研究院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总支书记陈良高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还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再次感受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与巨大鼓舞,隆重纪念习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五周年。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科大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和对中国科大60年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科大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国科大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朱长飞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信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中央和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良高代表上海研究院党总支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大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准确把握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党史与强化党对教育和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结合起来,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随后,召开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党建工作、学生管理、文体活动、工会组织、视频会议、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展开座谈交流,现场交流热烈,校指导组和院领导就相关问题给与了回应。


(上海研究院,中国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礼堂召开...